禮盒P_20180208_171342_vHDR_Auto_HP.jpg

多肉植物此時正在度夏的話,需要做的事情:對多肉種類進行分類管理,有些肉肉在夏季是完全休眠的,譬如法師、山地玫瑰等,可以不澆水。

但是對於拇指盆養的多肉,切忌澆水時間間隔太長,那樣根系會乾枯;如果是花盆特別大,且比較皮實的多肉品種,乾透澆透即可,不用斷水(拉長

澆水時間即可)。

遮陽遮雨,有時候遮雨比遮陽還要重要,夏季的雨水常常是雨勢大,加上高溫,很容易導致多肉植物滋生各種病菌或者其他病害。

遮雨的同時最好保持養肉環境稍微乾燥些,減少蝸牛數量。

為了抵禦酷暑和多變的天候,許多多肉植物也開始停止生長,進入休眠期。如何在夏天讓可愛的多肉植物安穩度過炎夏,是很多種植者關心的問題。

多肉植物種類繁多,不同的種類在不同的地區環境,都有其獨特的習性,也正是因此,這個炎炎夏日需要花更多心思來照料它們。

冬型種多肉植物夏季基本停止生長,應避免陽光直射,但也不能放在沒有光線的陰暗處,否則可能造成徒長,影響品相。建議放在西南方位的明亮處,

或放置在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,並且注意通風。多肉植物最忌積水,特別是到了夏天,種植者會覺得土壤中的水分很快就乾,於是經常澆水,導致根部

長期潮濕腐爛,難以回天。持續35°以上可以考慮斷水。即使澆水,也只需澆濕植物周圍的土壤表面,這樣才能保證植物安然度過夏天。

塑膠盆的,還是要及時補充水分,以免乾死了。陶瓷盆的保水性要比塑膠盆好很多,澆水的時候,沿著花盆的盆壁澆一圈就可以。澆水頻率還是要根

據個人的環境而定,基本上乾透再澆都可以。很多人到了夏天,不知道每次該給多肉澆多少水,其實你就按照以前的澆水量便可以,然後減少澆水次數

就行。如果突然改變了澆水量,反而會讓多肉適應不了。

種植多肉植物的土壤沒有一個完全固定的配比,大家根據自己的需求來,如果花盆透氣好,可以少用些顆粒土,如果透氣性差,便可多用些顆粒土。發

現多肉底部葉片枯萎時,及時摘掉,以免澆水時,導致葉片腐爛,嚴重的變會導致整棵多肉植株腐爛,不要因小失大。多肉小苗因為葉子和根系生長都

比較弱,只要溫度不是很高,就不用控水,但盆土內也不要澆水,多通風,以免爛根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528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